close

那年大四,我的初戀在見到他那一瞬間悄悄的萌芽了,也在他不熱不冷的態度中被狠狠摔碎……

 

「你們班的錢收齊了嗎?」我試探的問著隔壁班半生不熟的負責人,

「還沒阿!」他痞痞的笑著回應我

「我快收齊了哦!」像是在炫耀自己有糖的孩子一樣,

而他還來不及回答,便陸陸續續有人來繳錢。

現在回想起來,也許是當時他的笑容在不知不覺間吸引著我。

 

而自己總是在特別注意某個人之後才會發現原來他曾經離我這麼近:在上整個禮拜中唯一一堂需要早起的課、渾渾噩噩之際,突然聽到老師點到他的名字,彷彿有人從我的腦袋澆了一盆冷水,瞬間清醒許多,心中不禁暗自竊喜,原來這學期剛好跟他修同一堂課,代表著我每個禮拜會有固定的時間可以遇見他!

 

「我們今天要一起玩桌遊,他也會來,你要一起玩嗎?」

朋友突然傳了訊息過來,

「好哇,你們約幾點阿?」

「六點,應該會玩到八點!」

八點結束再搭車回家也不會太晚,便馬上答應,在玩遊戲間,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調侃,心裡想著桌遊的魅力就在於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,便投入期間,但只要與他一對到眼,眼神便落荒而逃般的馬上避開;中場休息時大家提議換位置換個風水,陰錯陽差下,我的位置換到他的隔壁、心裏卻慌了,遊戲規則忘的一乾二淨,害得自己這一方輸了這場遊戲。

 

遊戲結束以後,在朋友的暗中幫助下,他答應載我回家,一路上說說笑笑,原本擔心氣氛會尷尬,沒想到可以這麼自然的相處,停紅燈偶然間發現附近的機車有很多都是情侶,心中開始暗自竊喜:「我們在別人眼裡是不是也像一對情侶?」但這種想法沒有持續很久便到家了。

 

對大四的學生來說,拍學士服也是這一年裡的大事之一,我鼓起勇氣的約他一起拍,還拉了我們的共同朋友一起來,雖然只是在校園裡拍,但也拍出許多不錯的照片,拍完那一陣子,便會時不時翻出來看,很恨這樣不爭氣的自己,有拍到照就心滿意足、收到他的訊息就能開心很久,但卻不敢為了這份喜歡衝動一次。

 

「其實我覺得你想太多了。」上課中悄聲的跟朋友分享拍照過程後,朋友卻相當冷靜的回了一句。「可能這樣說你會很受傷,但還想告訴你,我覺得你有點重色輕友,可以為了他晚點回家,卻拒絕我一起去看電影,而且不只有我這樣覺得……」轟的一聲,就像晴天霹靂一樣,台上正在口沫橫飛講解的老師彷彿漸漸遠去般、聲音越來越模糊,逼自己眼淚不可以掉,一下課飛奔到廁所亂哭一把,不斷的發訊息給能想到的朋友,想得到甚麼樣的答案,我卻不確定……

 

到後來才漸漸的發現,當初不過是為了戀愛而喜歡,甚麼都不懂,才不自覺得傷了身邊的朋友,也許真正的他還沒出現、也許對的她正在前方等待著自己走過去,但絕對不會是強求來的。

 

而跑向她的同時我才發現,當真正想放在心裡的人出現,自然而然就懂愛是甚麼,雖然到目前為止還小心翼翼的把這份心意放在心中,雖然偶爾還會懷疑自己的取向,但喜歡不代表要在一起,做朋友也許會讓人輕鬆許多!

arrow
arrow

    游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